close

近年來國際恐怖攻擊頻傳,為維護國家安全及強化國際合作,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20日)初審通過「資恐防制法草案」,明定直接或間接提供恐怖份子實行恐怖活動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而為防制國際資恐活動,政府可依互惠原則,得與外國政府、機構或國際組織簽訂防制資恐的條約或美式小木屋建造休閒小木屋建造協定。

初審通過的條文也明定,法務部為「資恐防制法草案」的主管機關,應設資恐防制委員會,審議個人、法人或團體列入制裁名單或除名與相關措施,由法務部長任召集人;主管機關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有關恐怖組織及其成員與防制武器擴散相關決議案指定的個人、法人或團體,應即指定為制裁名單。

法務部檢察司長林邦樑受訪時表示,未來將在行政院下設置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的制裁名單,若有任何人別墅鋼構興建資助被列為的制裁名單成員,將受「資恐防制法」規範。


4D3899F588F7972F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