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 state)發生暴力抗議事件,20日死亡人數攀升至10人。當局宣誓,將調查是否有警方涉及任何死亡案例。

墨國「全國教育工作者協調會」(National Education Workers Coordinator, CNTE)工會已經持續數天發動示威,藉以抗議政府推動教育改革,以及逮捕2名工會領袖。過程中警民爆發衝突,並有不明人士對群眾開槍。墨國國家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 Security Commission)19日表示,發動槍擊者可能與抗議無關。

瓦哈卡州檢察長卡利尤(Joaquin Carrillo)表示,亞松森諾奇斯特蘭(Asuncion Nochixtlan)有7名平民因槍傷身亡,另有一人是被爆裂物炸死。當地警方也說,他們在移除教師抗議所設下的路障之後,日式鋼構屋台中遭到不明武裝團體埋伏攻擊。

卡利尤說,死者中沒有教師。

聯邦警長嘉林多(Enrique Galndo)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員警將向檢察官提出報告以利調查,並藉此確定「誰開槍或誰沒開槍。」

墨西哥內政部長歐索里奧(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說,調查行動將確認「州與聯邦警察使用武器是否恰當、誰動武、誰下令」,以及警方是否遵守官方規範。

除了在亞松森諾奇斯特蘭死亡的8人,不明槍手19日在胡奇丹(Juchitan)也開槍射死兩人小木屋建造,死者包括1名拍攝在抗議行動中搶劫的攝影記者。

日式木屋


D5EF1A8762D67B4B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