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欣恬╱台北報導】

由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主辦的「第一屆旺旺孝親獎」,號召力無遠弗屆,在短短7、8兩個月的徵件期間,總共收到來自234個城市、超過5000件詞曲、微電影、攝影作品,除兩岸三地華人踴躍投件外,更有日本、倫敦、澳洲、馬來西亞地區的華人共襄盛舉,一起響應用心意、創意表達對父恩母愛真摯的感謝與感情。

總獎金高達750萬元

第一屆旺旺孝親獎的徵件主題為「朝念父志.暮思母恩」,期望讓孝親的概念傳播得更廣,成為大家自然而然的生活習慣。徵件類別分成詞曲、攝影、微電影3大類,總獎金高達人民幣150萬元,相當於新台幣750萬元。

稿件作品來自台灣、大陸、香港及歐洲、澳洲、日本等234個城市,其中不乏得過金鐘、金馬獎等「金字輩」專業人士參與;年齡分布更是從12歲的小學生到65歲以上的「資深」參賽者,可以說是國際華人圈全民總動員。

台語、Rap唱出父母愛

孝親獎8月底截止收件,現如火如荼進入評審階段,預計10月10日公布得獎名單。評審團的成員個個有來頭、有看頭,並且保證評審過程及結果的質量,評審團主席由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擔綱,詞曲組決審評審團請到華語音樂圈兩大天王蕭敬騰、蕭煌奇及兩岸資深音樂人。

微電影組評審團有榮獲多個國際影展獎項、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與兩岸知名導演媒體人;攝影組評審團則有資深影像評論、教育者蕭嘉慶與兩岸資深影像媒體人。

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對於參賽作品的多元與創意感到驚喜,如詞曲類出現以台語歌曲娓娓道出1949年如何來到台灣,一句道別的話也來不及說就與父母天人永隔的心情;年輕參賽者作品則從抒情、搖滾到Rap不設限,讓孝親融入了年輕人文化裡。

影像類作品小木屋造價創意無限

微電影參賽作品中,令初選評審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年僅13歲的女生,父母離異的她希望透過作品告訴媽媽「自己很愛她」,女孩甚至害羞表示:「我知道不會得獎,有點打擾評審。」小小年紀展現的心意令評審動容。

在攝影或微電影類作品中,出現不少「把對父母的愛化為行動」真情流露的畫面,如雙胞胎女孩爭相為母親洗腳;年僅1歲多的小男孩,拿著比自己高出好幾個頭的掃把想為母親分擔家事。創意方面,有作品以動畫的時鐘比喻親子關係:短針如父母,長針如子女,不論長針再怎麼繞,總要時不時看望一下父母。

三類評選作品各取旺旺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並依照初審來稿數量,酌按比例增加各組佳作若干名。各組首獎旺旺獎金,詞曲類獨得人民幣25萬元、攝影類2萬元人民幣、微電影類10萬元人民幣。

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小木屋建造公司

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衍明指出,「孝親敬老尊老,是中國傳統文化固有美德」,古人說「慎終追遠,飲水思源」,在家孝敬父母,出外才能忠於自己的事業。他期盼透過第一屆旺旺孝親獎比賽,呼籲為人子女及時行孝、盡孝,千萬不要等到父母不在才悔恨萬分。

頒獎典禮將於11月6日於上海神旺酒店盛大舉行,屆時歌手蕭敬騰、蕭煌奇等嘉賓皆會出席盛會。欲了解最新活動訊息,請上第一屆旺旺孝親獎活動官組合小木屋網。


51CC4F6805626B87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