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一名男子今天頭頂著兩麻袋爆竹,在新德里最熱鬧的月光市集內納雅市場突然爆炸,男子當場死亡,並波及4人受傷,警方初步排除是恐怖攻擊,應是爆竹爆炸意外。

正值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緊張,及來自巴國的恐怖份子試圖在印度發動恐怖攻擊之際,加上又是印度最大節日排燈節(Diwali)的前4天,這場爆炸案引起關注,德里的反恐機構和特警立刻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新德里電視台」(NDTV)和「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根據目擊者告訴警方,1名男子頭頂的兩麻袋的爆竹,上午近11時在月光市集(ChandniChowk)內的納雅市場(Naya Bazar)把麻袋放下,突然發生爆炸,男子當場死亡,4個人被爆炸波及受傷。

根據當地閉路電視拍攝到的畫面,爆炸發生雲林電動床時,人們四散奔逃,當地房舍的玻璃都被震碎,煙霧瀰漫。

趕往爆炸現場的一名高階警官辛赫(SBK Singh)表示,警方已經蒐集爆炸現場殘留的塑膠殼,並準備化驗塑膠殼內殘留的內容物,以瞭解是什麼爆裂物。

不過,辛赫說,三馬達電動床價格爆炸現場?有炸出一個大洞,因此研判這個爆裂物並非高強度炸藥。

電動按摩床 警方初步研判,這場事故是爆竹意外爆炸,電動病床價格應該不是恐怖攻擊。

印度人習慣在排燈節施放爆竹慶祝,在排燈節前夕,許多商家和小販紛紛擺出爆竹販售,也有許多小販趕緊進貨以因應這個爆竹銷售旺季。1051025

C40901B24E22A8E9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