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一艘漁船夾藏大批食蛇龜等保育龜活體今天全速馳往大陸,海巡在高雄港外海30浬處予以攔下,在船上起獲食蛇龜等保育類龜1149隻,並將孫姓船長等4名船員帶回偵訊。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所屬澎湖機動查緝隊數月前接獲線報,43歲的孫姓船長計劃私運自各地收購的食蛇龜等保育類動物銷往中國大陸。

專案小組經數月跟監、清查船筏,19日鎖定一艘CT2漁船,形跡可疑,該漁船日前自高雄報關出港後,專案人員即展開監控,今天上午該漁船突全速往大陸方向疾駛,專案人員認時機成熟,即上前攔查,並登船宜蘭電動床檢查,在船前甲舨漁艙查扣27個網袋裝有各種保育類烏龜,共計1149隻,交由中興大學收容鑑定。

專案小組並將孫姓船電動床墊價格長等2名台籍船員及2名印尼漁工共4人帶回偵訊,全案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送辦,並擴大追查這批保育龜來源。

南巡局表示,近年大陸興起飼養、食用保育類烏龜風潮,需求量大增電動調整床,國內不法集團見有利可圖,於是至各處林地山區高價收購以走私至大陸,以致食蛇龜等本土保育類龜遭大量獵捕,造成國內野生保育類烏龜越來越少。1051122


C68475EB0E24B89F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