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是稀土,竟然跟蒙藏委員會也能扯上關係,過去2年,蒙藏委員會編列超過150萬的稀土相關預算,與內蒙古交流,今年改成,金額卻暴增到450萬,立委質疑不論是稀土還是貴金屬,都不是蒙藏委員會業務,凍結刪除150萬。

蒙藏委員會委員會林美珠vs.立委(民)李俊俋:「稀土的業務為什麼跟蒙藏委員會有關?。」

看到蒙藏委員會的預算,每個立委上台質詢,幾乎都問委員長林美珠相同的問題,因為過去2年,蒙藏委員會都編列稀土相關預算,跟產稀土的中國內蒙古做交流。

中國中央台:「在全球已探明的一億噸稀土儲量中,中國約占36%。」

中國是重要稀土產地,尤其在內蒙古,蒙藏委員會104年度,為了推動稀土產業發展計畫,就編了84萬,105年度居家電動床廠商,跟內蒙古土單位交流還有辦研討會,也編了67萬,今年改個名稱,變成推動台灣與蒙古國稀貴金屬來源掌握專案計畫,金額暴增到450萬,還有70萬事差旅費。

蒙藏委員會委員會林美珠vs.立委(民)李俊俋:「因為我們要跟蒙古國,這是政策指示嗎,這是蒙古國代表他來我們會裡,跟我們表示推動,如果是政策指示,你們必須跟我們內政委員會說明清楚,這是貴金屬不是稀土,好啦我要談的是,這還是跟你們蒙藏委員會無關。」

蒙藏委員會委員會林美珠vs.立委(民)莊瑞雄:「這個不要到最後,衍生變成一個弊案,那沒完沒了,新政府任何各個部會,我們立法院同仁,每一個人都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與蒙古國交流稀貴居家電動床推薦金屬專案計畫,最後被立委刪除凍結150萬,但翻開蒙藏委員會預算書,已經要裁併的機關,一年預算數還高達8000多萬,其中光人事費就佔了7400萬,成了行政單位盲腸的蒙藏委員會,功能有限,但花費納稅錢還是不少。(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台北報導)

德國電動床墊


00A6034B886031AE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