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有近百年歷史的台大磯永吉小屋,2009年登錄為北市市定古蹟,日前屋中文物遭竊,建物破損問題跟著浮現,由台大農藝系師生組成的「磯永吉學會」月中發起募資,集結民間修建力量。議員許淑華認為,北市文化局未盡督導之責,也沒對台大開罰,要求一個月內介入處理。

許淑華表示,去年市長柯文哲還特別去參觀磯永吉小屋,在臉書上號召民眾一起關心,吸引日本電視台來訪介紹,每月也固定有2到4團日本醫院電動床遊客來參觀。

不過,許淑華前天到現場會勘,卻發現木牆嚴重腐壞、玻璃破碎、天花板殘破不堪,甚至遇到下雨就漏水,就連修復既有的屋頂瓦片,都是用水泥去填補,「看了真令人汗顏」。她不滿指出,把古蹟弄成這樣,還敢開放給民眾參觀,實在很丟臉。

許淑華直言,市府可依《文資法》要求管理單位改善,若校方未改善可處以罰鍰,文化局卻擺爛了7年。剛上任的文化局長鍾永豐表示,會盡快拜會管理單位台大,研商後續的修復及再利用方法,並檢討校方管理機制。

電動看護床推薦老人電動床評價>電動床墊

AF292F5CEFC71122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