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菲律賓南部「平安夜」不平安,1座教堂深夜發生爆炸事件,導致至少台中電動床16名參加彌撒的民眾受傷,包括2名兒童在內。警方仍在調查犯案者身份與動機。

菲律賓警方今天在報告中說,民答那峨島北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米薩牙卜鎮(Midsayap)1座教堂附近約30公尺處,昨晚約9時30分突然發生爆炸,碎片導致16人受傷,包括3歲女童、14歲男童以及1名警察。

警方稱,爆炸是由1枚土製炸彈引起。截至今天上午,尚無組織出面承攬責任。

事發當時教堂人潮眾多,傷者正在參加為期9天的耶誕節「晨間禮拜」,這是菲國天主教重要習俗之一。

北可塔巴托省約有4成9民眾為天主教徒,4成民眾是穆斯林,偶傳宗教衝突,此外,米薩牙卜鎮也是私人武裝組織活躍的省份。

美國駐菲大使館稍早前曾提醒公民,避免前居家照護床推薦居家電動床工廠往民答那峨島地區。1051225


C3A61E39F59680FB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