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的創辦人艾山吉似乎是最不搭嘎的一對,但如今為了美國情報單位做出俄羅斯支持駭客介入美國大選的結論老人電動床,竟然站在同一陣線,口徑一致炮轟中情局(CIA),這不但讓情報單位官員感到氣餒,也憂心未來成了川普整頓的箭靶。

維基解密在美國大選期間,公布上萬封民主黨被駭的電郵,重挫希拉蕊陣營,而提供被偷電郵的幕後黑手疑似是俄國駭客。不過艾山吉3日受訪時強調消息來源不是俄國政府。

川普也推文力挺艾山吉的說法,還酸民主黨太粗心,才讓駭客有機可趁。他推文道:「艾山吉說:『一個14歲的少年就有能力駭入波德斯塔(希拉蕊競選總幹事)的電郵』,為什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這麼大意?艾山吉說,俄國人並未提供他那些資訊!」

過去艾山吉一直是許多共和黨人士的眼中釘,被視為違法亂紀的無政府主義者,指其網站的爆料行徑對美國傷害至大。如今川普竟然會讚許艾山吉,反而對美國自家調查單位所做的結論不賞臉,讓相關官員感到相當沮喪。

一位美國官員說:「政治人物看重俄國總統普丁與艾山吉的程度,重於每天甘冒生命危險提供客觀、無黨派情資的自家人,實在令人傷心。」

川普長期以來就對CIA調查報告的準確性有所質疑,他經常提及2002及2003年讓美國捲入伊拉克戰爭的情報有誤。而俄國去年到底有無在幕後支持駭客影響美國選戰,CIA等情報單位說有,川普則質疑其結論,在在凸顯川普對CIA與聯邦調查局(FBI)等情報單位的不屑與不滿。

據《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川普與其高級顧問已在研擬整頓情報機構的計畫,第一個箭靶可能是「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川普認為該單位已變高雄電動床得臃腫和政治化,所以計畫重組。

三馬達電動病床


90FABBA373A300D8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