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動床工廠





三馬達電動病床台中電動床



▲一例一休衝擊各行各業,王浩宇則回應寧願方便少一點,勞工休息多一點。(圖/記者曾婉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政策上路不久,部分行業或店家傳出必須漲價或周末休息來因應衝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在臉書上力挺一例一休,表示寧願物價高一點點、方便少一點點,也支持讓勞工有足夠的休息。

王浩宇臉書表示,寧願物價高一點點、方便少一點點,也支持讓勞工有足夠的休息,有時間享受家庭生活,而不是讓拼經濟等於過勞超時加班,最後拚的還是財團老闆的經濟。此時此刻,大家都在罵蔡英文政府推動一例一休,我反倒覺得政府走的是正確的方向,現在這些紛擾只是過渡期罷了,最後獲利的一定是基層勞工。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一例一休的紛亂只是過渡時期。(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還在另一則PO文表示,問題不是一例一休後不能加班,問題是為什麼台灣的勞工一定要加班,才能賺到合理的薪水?如果勞工總是相信只有加班才配有好薪水,那老闆就能繼續爽爽的壓迫勞工。

網友回應王浩宇的PO文表示,「一例一休把一堆無良的草莓企業逼出來」、「這我同意,這些不方便習慣就好,因為現在太方便」、「既然薪水不漲 那就假放多點吧!」、「要加班代表公司有賺錢,只是老闆不給員工應有的報酬」「奴隸通常沒有思考能力,被洗腦只是剛好!」、「不用加班就有合理薪資才是好工作」。

為了因應一例一休電動看護床推薦所造成的人事成本負擔,已傳出客運業者、八方雲集、鬍鬚張、診所掛號費漲價的消息,便利商店也一度傳出必須周休二日,不過國內兩大超商業者,最後都回應目前沒有周休二日的規劃。

▼一例一休吃不消!八方雲集元旦起喊漲。





51D3932B4F31C02B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