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微信iOS版公眾平臺贊賞功能關閉 蘋果微信公眾號如何用二維碼轉賬(4)
微信支付提供的贊賞按鈕其實就是 外部鏈接 ,而建議用戶使用二維碼支持公號作者的過渡方案則是 使用其他行動號召用語 。如果違反瞭蘋果的規則,蘋果有權對App作下架處理。

從2016年6月的最新規定到2017年4月最終執行,可以看到,微信和蘋果之間的博弈之長。一位微信內浴室異味部人士向澎湃新聞透露,雙方在此事上的分歧,在於贊賞行為是否屬於購買服務。

據微信的產品介紹,微信部分個人類型公眾號可以收取圖文消息小費,支持從1元到256元不等的贊賞金額。該功能屬於內測階段,微信會綜合考核各項指標發出贊賞內測邀請,暫不支持申請。贊賞2016年10月開始內測至今,成為很多寫原創文章作者的一部分收入來源。

微信傾向於認為這是讀者鼓勵原創作者持續創作、給予小費的行為,而現在看來,蘋果則認為,這是讀者購買文章閱讀的行為。 分析人士稱,贊賞和付費閱讀是有區別的,微信公眾號的付費閱讀一直沒有推出。

微信相關人士表示,微信紅包屬於個人轉賬范疇,並不是購買服務,因此不受影響。

澎湃新聞註意到,截至4月20日凌晨,新浪微博、今日頭條、支付寶等同樣開通瞭贊賞功能的iOS端客戶端尚未受到蘋果更嚴格規則的影響。截至發稿,上述公司暫未回應。

不過,一位iOS開發者告訴澎湃新聞,公寓廁所煙味他們的產品本來也打算接入微信、支付寶等第三方支付來做用戶打賞, 現在看來也會受到影響。

有分析人士猜測,微信公眾號贊賞關閉可能隻是表象,背後實際上是微信支付的瘋狂崛起,蘋果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蘋果推出的Apple Pay在中國被消費者幾乎忽略,而中國的微信和支付寶初步培育瞭用戶 無現金 消費社會。

目前無法判斷蘋果是否針對微信,但業內人士認為,蘋果此番博弈的意圖是告訴騰訊, iOS永遠是我的地盤,我甚至可以找個理由讓微信下架,別做威脅我的事。

事實上,如果一定要按照蘋果規則進行 打賞 ,那麼會出現這樣的場景:用戶給瞭10元小費支持作者,蘋果拿掉3元傭金,作者在經過漫長的結算周期後拿到7元。用戶在發起10元小費支付請求時,很可能選擇支付寶支付。

科技評論人士王雲輝表示,蘋果App Store希望通過控制分發和支付兩個水閘,來掌控整個產業鏈,但這兩個閘口廁所除臭方法,註定是無法壟斷的,尤其是支付。



互聯網觀察人士闌夕認為,微信可以為瞭自己的利益,屏蔽淘寶鏈接,用戶也沒辦法通過支付寶給公眾號贊賞。在這樣的前提下,微信欠缺動員用戶去批評蘋果的立場。

南方財富網微信號:南財

共4頁: 上頁1234下頁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