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調查:香港市民普遍贊成強化初中中國歷史教育
中新社香港10月17日電(記者 李焯龍)17日在香港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接近80%受訪香港市民贊成在初級中學(初中)階段加強中國歷史教育。同時,近70%受訪市民認為,香港初中學生的中國歷史知識不足。

當天,香港政團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公佈上述調查結果。本月5日至15日期間,他們利用電腦隨機抽樣電話號碼,訪問瞭530名香港市民,以瞭解市民對中學中國歷史科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75.6%受訪市民贊成學校在初中階段加強中國歷史教育,15.1%受訪市民表示反對。另外,69.1%受訪市民覺得目前一般初中學生對中國歷史沒有足大樓浴室煙味夠認識,僅16.4%受訪市民認為“足夠”。


被問到是否贊成將中國歷史課程列為初中的必修科目,64.4%受訪市民表示“贊成”、24.1%受訪市民表示“反對”。

課程內容方面,分別有77.6%與62.1%受訪市民贊成在初中中國歷史課程中,增加香港歷史以及香港與內地互動的內容。

調查結果還發現,61.2%受訪市民贊成透過初中中國歷史課程,加深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中國歷史課程對香港青年人認識中華民族、國傢非常重要。目前,香港的初中中國歷史教育體制存在缺陷。自2002年起,政府容許中學不需以獨立科目形式教授中國歷史。

民建聯建議特區政府,加強初中學生的中國歷史教育,在初中開設獨立和必修的中國歷史科。同時,改革授課內容,以涵蓋更多香港歷史、香港與內地的互動關系等內容,讓學生更客觀和理性認識中華民族的發展歷程,以及國傢近年的發展。(完)

(原標題:調查:香港市民普遍贊成強化初中中國歷史教育)



本文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大樓浴室臭味



大樓廁所異味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