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微信iOS版贊賞功能被關閉 別怕!自媒體還可以靠二維碼創收
微信iOS版贊賞功能被關閉 別怕!自媒體還可以靠二維碼創收

2017-04-19 17:53牛華網王新宇我要評論()字號:T|T




今日下午,微信官方帳號微信派發佈瞭一條消息,稱受蘋果公司新規定影響,即日起,iOS端微信公眾平臺的贊賞功能將被關閉。

微信官方稱: 經過與蘋果方面長期溝通協調,最終,我們遺憾地選擇對iOS版微信贊賞功能進行瞭當前調整。對此造成的不便,我們感到十分遺憾,希望大傢能夠通過其他途徑,繼續支持你喜愛的公眾號運營者。

微信官方答疑

微信贊賞功能此次作出重大調整的原因是什麼?今後,內容創業者應該如何獲得贊賞?圍繞這些問題,微信官方作出瞭相關解答。

1. 此次iOS版微信贊賞功能發廁所除臭生瞭哪些變化?

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眾平臺贊賞功能被關閉。今後,iOS 版微信用戶可以通過二維碼轉賬方式,支持喜愛的微信公眾號運營者。

2. 此次微信贊賞功能發生變化的原因是什麼?

2016年6月13日,蘋果更新瞭3.1.1條款,更嚴格要求App 不得包含指引客戶使用非 IAP 機制進行購買的按鈕、外部鏈接或其他行動號召用語。

經過與蘋果方面長期溝通協調,最終,我們遺憾地選擇對iOS版微信贊賞功能進行瞭當前調整。

3. 功能調整後,微信公眾號文章作者如何可以獲得贊賞?

微信公眾號運營者可在文章中展示二維碼,通過個人轉賬獲取支持,二維碼可選固定金額和非固定金額兩種。

為瞭對用戶資金進行保護,此類轉賬資金將采取 T+7 的結算周期,如產生資金凍結或退款,可以在微信公眾平臺後臺查看相關流水。

此外,用戶還可以通過安卓版微信對支持的微信公管道間臭味眾號進行贊賞。

微博、頭條號等平臺的贊賞功能也可能受影響

值得註意的是,這次受蘋果影響關閉iOS版贊賞功能的應用可能不止微信。按照蘋果2016年6月13日審核新規定(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App Store 審核指南》),微博、企鵝號、今日頭條(頭條號)等社交媒體/自媒體平臺的iOS版本,贊賞功能也是違規的。

可能很多人想知道,微信iOS贊賞已經存在很久瞭,為什麼蘋果才對其采取措施呢。有行業專傢分析稱,2016年6月13日審核新規定發佈後,蘋果要對平臺上各類App進行審核,同時不符合規定的App要與蘋果進行協商,這些都是很耗費時間的。

至於蘋果為何為發佈這個新審核規定,有人曾對這個新規進行瞭仔細解讀,認為 3.1.1 App內購買 條款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 你如果買賣的是虛擬物品,還要在本App內使用,必須用內購方式,不能使用其他支付方式。 也就是說,必須像網遊充值一樣使用蘋果AppStore的支付中心。

浴室管道間臭味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