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河南師范大學新聯學院舉辦3D打印技術專場講座
當前位置 > 首頁 > 河南教育 > 正文 熱線:65851328-7053(網站) 信箱:henanonline中小企業補助計畫@126.com



彭志學博士 潘國慶 攝

報告會現場 潘國慶 攝

中新網鄭州4月17日電 4月14日下午,留美博士、江蘇中科院智能科學技術應用研究院研究員彭志學應邀來河南師范大學新聯學院作報告。彭志學博士以“激光金屬3D打印創新與綠色再造產業前景”為題,介紹瞭直接能量沉積、粉末床融化、光聚合、材料擠出、粘結劑噴射等常見的3D打印技術。報告會由該校機電工程學院副院長於根傑主持,機電工程學院師生參加。

citd 彭志學說,3D打印技術已成為全球發展最快、擁有廣闊前景的少數技術之一,必將推動全球工業的轉型、升級和發展。該技術是工業制造史上的重大技術突破,顛覆瞭現有的設計樊籬,為創新設計、變傳統的減材制造為增材制造,使各種復雜制造成為可能;而且為直接用戶創造瞭無限的個性化制造機會。它將改變產業鏈模式,消除瞭許多不必要的生產步政府創業補助驟,減少資本、倉儲、及運輸等,生產系統的這種變化將改變全球供應鏈和現有的生產流程,甚至可能改變國傢的經濟安全。

自2012年以來,3D打印受到各國政府的空前重視,美國和歐洲等工業化發達國傢隨即制定瞭相應的3D打印國傢發展戰略。2015年初,3D打印技術被寫入“中國制造2025”國傢戰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彭志學以世界首創的“增材制造航空發動機葉片”以及“量產航空發動機噴油嘴”為例,詳細介紹瞭3D打印技術的工藝流程和產業化發展過程。

最後,彭志學希望通中小企業補助金過本次報告會和同學們分享創新理念,激發同學們對專業學習的興趣,並希望大傢科學規劃自我,實現人生夢想。(王登峰 侯玉琴)



地方型sbirC6746F3E19D9B9F4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