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郝生躍:基礎設施隻是“一帶一路”的載體
新浪財經訊 “海上絲綢之路基礎設施建設高級研討會”於2017sbir申請年5月16日至17日在廈門舉行,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工程管理系教授郝生躍出席並發言。

其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應該是從經濟、文化、人文整體投資的方面,這是真正的“一帶一路”建設。基礎設施建設隻是一個載體,一個支撐,一個引擎,真正要實現的,是在沿線區域內的一個投資貿易。

以下為發言實錄:

citd計畫 郝生躍:非常高興有這樣一個機會和各位領導,各位專傢和直接參與到我們“一帶一路”建設當中的同仁有這樣一個交流。我曾經在巴基斯坦、非洲做過很多道路和橋梁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我想從基礎設施建設直接參與者的角度,跟大傢分享一些我的觀政府補助計畫點或者我的想法,不對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我簡單說四個方面的認識,我前段時間過完春節再次回到巴基斯坦看瞭我們中巴走廊,上個月20幾號又去瞭蒙內鐵路,包括下一步內馬鐵路的建設。春節後也參與瞭亞灣鐵路的一些工作。

體會從這麼幾個方面講,第一從我們當老師也好,做工程也好,特別在幾大建築央企當中,第一點對於“一帶一路”這樣一個倡議,這樣一個基礎設施建設,我們說這個倡議是偉大的,實踐是偉大的。但是我想一定是建立在一個它是在順應這樣一個整個沿線各國經濟發展新的一個需求,投資貿易這樣一個需求,也順應瞭或者契合瞭沿線國傢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的一sbir是什麼個客觀現狀的基礎上提出瞭一個符合潮流的倡議。並不是說一個完全的全新的這樣一個架構或者構想。

比方說我們在成就當中反復強調的蒙內鐵路,其實我們中國路橋在1978年前已經開始啟動這樣的項目。通氣的中緬、中哈,包括我們說到其他的很多項目,瓜達爾港其實上世紀1998年的時候美國人在那邊搞這個項目,後邊我們中國港灣集團總2002年開始進入。隻是說在新的這樣一個現實需求之下,我們在打通缺失、疏通瓶頸,也正是因為這樣一個現實的需求切合滿足這樣一個現實要求,所以我們在短短的三年不到四年的時間之內,有100多個國傢和組織能積極地、認清地響應我們這樣一個“一帶一路”的倡議中小企業研發補助,才會有兩天前這樣一個具有轟動效應的大會的舉辦。

第二點和我們央企交流的時候也談到,我們“一帶一路”建設和真正的路或者基礎設施的建設它的內含是不同的,“一帶一路”建設的內含應該是從經濟、文化、人文整體的一個投資貿易便利等這樣一個方面,這是真正的“一帶一路”建設。我們和企業溝通的時候,從基礎設施建設角度大傢容易把它局限在這裡面。但基礎設施建設隻是作為一個載體,作為一個支撐,作為一個引擎,真正我們要實現的目的是在沿線或者甚至更大的這樣一個區域范圍之內或者整體上的一個投資貿易。

第三我想說的是我們取得瞭非常輝煌的成就,但是在這個成就之背後我們也一定要註意,在過去我們也有大量的基礎設施,也有大量的國際合作。那麼在過去曾經所犯的錯誤或者取得的成就,我們需要系統地去分析。

那麼在新的這樣一個倡議之下,新的這樣一個快速膨脹式發展過程當中,我們難道有這樣一個好的倡議,過去的風險就不存在瞭嗎?所以我在交流的時候我不是潑涼水,我非常贊同和積極參與其中,我想說一點需要去考慮我們政府的角色定位一定要清楚,平臺的搭建,五通當中政策的溝通這是我們所期望的。然後對接,從企業自身角度來講,我們是真正的市場主體,我們在商言商,我們企業不能成為,特別是在基礎設施建設當中大部分都是大型甚至幾傢央企。昨天我看到五傢央企分別和不同國傢簽瞭協議。我們作為一個市場主體,作為風險自擔,需要特別關註在這個過程當中的風險,需要提升自己的軟實力。

最後,說一句話,其實我特別在意的這次去肯尼亞也好,去巴基斯坦也好,我們企業的硬實力很強,我們做瞭全世界這麼多重大的工程,讓世界同仁都羨慕。但是我們資源的整合能力、國際化的能力還是沒有真正達到一個我們走出去,我們反復強調有很多優秀,但是整體上我說走出去需要真正的走進去、融進去。沒有問題的融合,沒有真正的走進去,沒有實現國際化,那麼這個國際化的程度是很難提起來的。

所以我在跟他們談的時候特意強調一個屬地化的問題,首先我們要尊重文化,尊重別人的宗教,同時一定要信任才能放手,不止實現勞務比例的增加,還要有當地元素的融入以及社會責任的擔當。而且是真正以一個東道國企業公民這樣一個身份去真正擔當一些社會責任,才能與當地的文化和社會去融合,才能避免勞資糾紛,避免社會的一些沖突,使我們這樣一個品牌,使我們這樣一個“一帶一路”的倡議在基礎設施建設,大量的與當地的勞務結合的過程當中能有一個真正的成為有責任,有擔當,最後我們說得能民心相通。這樣使我們五通才能真正做到我們所期望那樣一個願景當中。

謝謝!


《財經會議》報道你看不見的會場實況,傳播會議精華內容,會議直播提前預告,不定期送出免費超值會議門票。官方微博:財經會議,微信號:caijinghy。掃碼更方便。



DF2A18CC2AA529A2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