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無錫(國傢)智能交通產業園集聚業界翹楚“智造”一流基地
中國江蘇網5月2日訊 2015年1月8日揭牌,同年11月成立開園。開園至今的短短5個月,無錫(國傢)智能交通產業園內已集聚國內優質交通行業領軍企業12傢。更讓人點贊的是,入駐的12傢企業中有5傢是上市公司。

高浪東路一隅,“無錫(國傢)智能交通產業園”幾個大字高高聳立在一幢橙紅色高樓頂上。由公安部批準設立,無錫市政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共同合作,由濱湖區政府、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與太湖城管理委員會承辦運作的國傢首個智能交通產業園,去年在無錫國傢傳感信息中心內起步。隨著北京易華錄、深圳鍵橋電子、天津中興智聯、上海博康、浙江大華、中交北鬥等國內知名的智能交通行業領軍企業先後入駐園區,一個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智能交通產業基地已雛形初顯。

定瞭就幹,向智能產業轉型

園區坐落的太湖城,是濱湖區產業轉型升級的重點板塊之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位於濱湖區,而太湖城擁有無錫(濱湖)國傢傳感信息中心,兩者資源共享,為交通產業園的設立提供瞭有利條件。”無錫(濱湖)國傢傳感信息中心管理處副主任崔洪亮說,濱湖區科研院所眾多,院所經濟給區域發展帶來瞭不可估量的市場。他介紹,2013年中小企業創業補助,當得知國內眾多智能交通企業尤其是北上廣等地區的領軍企業與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關系密切、正研究加強合作時,已在物聯網領域站穩腳跟的無錫(濱湖)國傢傳感信息中心立即優化發展目標,把主攻方向放到瞭共同建立全國一流、國際先進的智能交通產業基地上。

定瞭就幹。從合作意向的確立到正式授牌,隻用瞭近兩年的時間。期間,雙方不光就如何建設園區達成一致,更是征得瞭北上廣眾多業內企業的認可和支持。去年11月,園區開園,同時確立瞭建立“綜合服務中心、產業展示中心、產品檢測中心、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宏偉目標,還達成瞭建設智能交通產品中試、綜合測試基地和組建中國智慧交通管理產業聯盟的意願。

群聚群力,做大市場是硬道理

園區成立的幾個月間,智能交通行業內的10傢知名企業先後來錫落戶。之前,本地土生土長的中交北鬥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已率先安營於此。公司董事長王曉兵說,企業入駐後就圍繞車輛電子經濟部創業補助標識的推廣運營,著手研發生產與之配套的專用閱讀器。目前,企業員工由最初的幾人增加到瞭近200人,生產的固定式和手持式專用閱讀器的數量在500臺左右,已經在道路流量監控以及蠡湖1號、無錫(國傢)智能交通產業園等地的60個停車場得到瞭應用,還與100個洗車點達成瞭合作意向。

王曉兵所說的車輛電子標識正是園區入駐企業共同發展需要攻克的項目之一。首批入駐園區的北京易華錄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智能交通BG副總裁劉飛表示,汽車電子標識應用示范工程是公安部交管局和無錫市合力推進的物聯網重大應用示范工程。主要由車輛電子標識、通過網絡連接的專用閱讀器等形成一個數據平臺,可用於交通流量統計、重點車輛監管、公交信號優先控制、停車(門禁)管理、通行證管理等。作為上市公司,北京易華錄十分看好這個項目,目前正參與項目標準制定的開發和運用。

看中此項目來到產業園的企業遠不止這兩傢。站在智能交通領域發展前沿的中興智聯、深圳金溢、大華股份等上市公司都已在園區大樓裡安瞭傢。當補助計畫問及諸多同行紮堆一起會不會造成行業競爭時,大華股份智能交通新業務拓展部總經理黃柏霞說,園區企業都有各自不同的發展方向,雖然當下都把重點放在汽車電子標識應用上,可在這裡大傢可以群策群力共同解決遇到的難題。此話一語中的。北京易華錄研發總監黃玄曉表示,企業發展有共性又有個性,而且這個項目背後的市場是百億級的,更需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和園區的支持下進行。在這些智能交通企業“大佬”的眼中,這個項目僅僅是開始,智能交通產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

產業聯盟,鏈式效應激發園區活力

園區內,有一幢樓沒有安排企業入駐。走進一樓,每個房間都很特別,大大小小的儀器設備都不尋常。原來這裡是園區專為企業設立的國傢物聯網產品及應用系統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太湖城實驗室,通過利用國傢質檢中心的技術優勢和人才資源,開設射頻識別、無線通信、車聯網及汽車電子等產品的性能測試服務項目,從而助推企業研發水平和產品質量水平的提高。科研人員孟凡鈞介紹,實驗室對入駐企業的每個研發流程都會進行跟蹤,如果沒有這個實驗室,企業就要將產品拿到上海或者北京去檢測。這裡全套的檢測設備可以解決企業的需求。去年底,盈達聚力的掃碼智能終端、電磁兼容等項目在此通過檢測,已經拿到瞭行業內的資質證書。

以產業園為平臺的集聚,還有另一種發力方式——建立產業聯盟。“不僅有地理的集聚,還有空間的集聚。”崔洪亮介紹,去年園區成立之際,以10傢企業為首批成員的“產業聯盟”同時成立。將全國范圍內智能交通領域的領軍者集聚起來,建立產業聯盟打造產業發展“精英團隊”,共同推動智能交通產業的發展,對產業園而言,將產生“鏈式效應”。隨著領軍者到來,一些產業鏈上下遊配套企業也表達瞭入駐意向。產業園不僅“走出去”招商,也開始迎來“主動上門者”。崔洪亮信心滿滿地說,到2017年,園區將力爭完成引進智能交通產業企業60傢以上的目標,使園區真正成為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智能交通產業基地。


特別推薦

南京:堤壩損毀 武警搶險

小夫妻鬧離婚父母"遙控" 傢長護犢恐幫倒忙

溧水多處農田房屋被淹6000多人參與到救災中在經過瞭連續幾天的暴雨之後,南京溧水區的多處農田被毀,房屋被淹,防汛形勢非常嚴峻,當地也啟動瞭防汛的緊急預案,一共6000多人奮戰在抗洪搶險的第一線。記者來到溧水區災情最嚴重的洪藍鎮青鋒村,這裡也是石臼湖的西北圩,積水已經沒過瞭人的腳踝,很難中小企業補助計畫再往前行走瞭。為瞭到達抗洪搶險的第一線,記者乘坐村民們的小船前往,經過十多分鐘的行程後,終於來到瞭大堤上。

長江南京段首超警戒水位 執法隊伍死守江堤河堰題圖為暴雨中的南京、蘇州、常州街頭。蘇陽王建康陳暐攝昨日,高淳公路養護人員正在準備防汛圍擋物資。張傑孔捷邵丹攝暴雨、大暴雨!截至2日14時,太湖水位4.48米,超警戒水位0.68米。蘇南運河常州、無錫和蘇州水位分別為5.62米、5.08米和4.71米,分別較前一日上漲1.04米、0.81米和0.61米,超警戒水位1.32米、1.18米和0.91米,其中蘇州站超歷史最高水位0.11米……1日、2日,我省江淮之間及沿江地區普降暴雨、大暴雨。

英國脫歐成南外考題 防滑地毯成瞭孩子走秀場考完的學生們走起瞭紅地毯趙傑攝英國脫歐、巴黎恐怖襲擊、屠呦呦獲諾貝爾獎、二孩政策……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這些熱點昨天都出現在瞭南京外國語學校2016小升初英語能力測試題中,不過,很多都是作為背景出現的。校方表示,知識面廣、學習能力強的孩子有望取得好成績。據悉,今年有近2700名小學畢業生參加考試,將錄取340人。因為南外小升初明年改面測,今年是筆試的最後一年。

梅雨季潮濕悶熱高溫齊襲接連兩位地鐵乘客暈倒最近的南京梅雨天潮濕悶熱溫度高,不少乘坐地鐵的市民都在途中出現意外,有的是因為低血糖引起眩暈,有的甚至出現瞭中暑癥狀。地鐵警方提醒,顱腦疾患病人、老年人以及體質不好的乘客乘坐地鐵出行時,盡量避開早晚高峰,隨身攜帶一些防暑藥品和補充能量的小食品。



citd612EF3BAA19FCD1E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