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河南省藝術名傢推介工程 ——“醜也帥氣”楊帥學藝術研討會在鄭州召開


大河網訊(記者 范昭 實習生 蔡曼玉)5月27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廳主辦。河南省戲劇傢協會,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河南省電視臺和河南省曲劇團承辦的“河南省藝術名傢推介工程”“醜也帥氣”楊帥學藝術研討會在鄭州召開。

研討會現場台中有限公司商業登記

河南省曲劇藝術保護傳承中心主任常松主持並發表講話,河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霞,河南省文聯副主席苗樹群、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文藝處處長楊彥玲,河南省文化廳藝術處長黃寒秋,《中國藝術報》社社長、著名文藝評論傢向雲駒,《中國戲劇》雜志社主編、主任賡續華,中國戲曲學院表演系主任、著名導演王紹軍,河南省文聯原巡視員、文藝評論傢王洪應,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河南豫劇院黨委書記,著名表演藝術傢汪荃珍,河南省文化廳原巡視員董文建,河南省音協副主席,著名作曲傢方可傑,著名劇作傢孟華,著名劇作傢齊飛,著名劇作傢王明山,著名文藝理論傢、評論傢、研究員劉景亮、河南省曲劇藝術保護傳承中心書記陳勇等領導、專傢和來賓參加瞭此次研討會。

河南省曲劇藝術保護傳承中心主任常松介紹到,“河南省藝術名傢推介工程”是河南省為打造文化強省、實施中原經濟區文化戰略而推出的一項重要工程,旨在面向全國推介我省各個藝術領域的領軍人物,提高河南藝術傢及作品在全國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楊帥學同志1989年畢業於河南省戲曲學校,後分配到河南省曲劇團工作至今。主攻醜行、須生,現為國傢一級演員,河南省戲劇傢協會副主席,中國戲劇傢協會理事,中國戲曲表演學會理事,中華慈善藝術團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河南陸軍預備役高炮師文工團中校演員。河南省“新長征突擊手標兵”,河南省“四個一批”人才。在參加工作的三十多年裡,楊帥學為河南戲劇事業,尤其是河南曲劇事業做出瞭很大貢獻。在多部劇目中擔任男主角,曾獲省首屆曲劇熒屏賽金獎,省第六屆戲劇大賽表演一等獎和中國戲曲“金三角”交流匯演“優秀表演獎”;主演的戲曲電影《閆傢灘》獲中國電影“華表獎”,為河南在此獎項上填補瞭空白;主演的《阿Q與孔乙己》三次晉京,中央電視臺11頻道多次播放,獲得瞭第二十屆中國戲劇“梅花獎”, 為河南曲劇在此獎項上填補瞭空白,成為河南曲劇“梅花獎”第一人;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自籌資金拍攝瞭一部曲劇電影《阿Q與孔乙己》,在《梨園春》成功舉辦瞭首映禮和個人專場演出,並在全國各大院線同步上映。主演的大型原創曲劇《醫聖傳奇》獲省宣傳部“五個一工程”獎和省第十三屆戲劇大賽表演一等獎。主演的語言童話曲劇《老鼠嫁女》到美國弗洛裡達州參加國際戲劇藝術節,榮獲“最佳表演、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造型”三項大獎,受到瞭美國專傢和觀眾的一致好評,為曲劇在國內外的推廣和宣傳做出瞭突出的貢獻。2016年11月當選為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曾多次到臺灣、新加坡進行文化交流演出,他精湛的表演贏得瞭海內外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評,對河南曲劇的推廣、普及和傳承做出瞭突出的貢獻。

此次研討會上,到場專傢積極發言,認真探討,對楊帥學的藝術表演以及醜行絕學、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發展發展提出瞭自己的看法和建議。

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提到,楊帥學身上具、敬業、虛心、對徒弟嚴如何開公司格要求等特點,是整個曲劇界學習的榜樣。

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

《中國藝術報》社社長、著名文藝評論傢向雲駒對河南豫劇群眾基礎好、支撐點豐富等特點作出瞭肯定。他認為醜角是戲曲角色的活化石,絕學的價值。大傢要加強對醜角行當的重視,意識到醜角行當的發展危機。強調要貫徹落實習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重視主角,重視醜角,重視醜角這個行當,重視醜角人才的培養和人才,重視醜角人才的大師和名傢。

《中國藝術報》社社長、著名文如何設立股份有限公司藝評論傢向雲駒

中國戲曲學院表演系主任、著名導演王紹軍認為,河南的曲劇演員都共同擁有孜孜以求的特質,在對楊帥學的藝術成就表示肯定的同時,他鼓勵楊帥學應該更加大膽地凝練特色、要逐步地探索建立風格、形成自己流派;要完善自我、註重後繼人才的培養;要要將個人的行為與政府的職責有機結合,將個人的建設發展與本劇種的推廣有機結合。

中國戲曲學院表演系主任、著名導演王紹軍

河南省文聯原巡視員、文藝評論傢王洪應在研討會上警示瞭河南曲劇界今後發展的方向、強調瞭培育人才、推名傢策略的重要性,對主推楊帥學作出瞭肯定。劉景亮對醜行在戲曲發展中的重要作用進行瞭精確的總結,並對楊帥學的表演做瞭精準的概括;對楊帥學提出瞭精準的發展建議,不僅對帥學今後的發展指明瞭方向,對在座的弟子們也提到瞭要強化醜角在當代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河南省文聯原巡視員、文藝評論傢王洪應

其他專傢學者也設立境外公司在研討上對楊帥學的藝術成就以及曲劇的未來發展方向提出中肯精煉的看法和建議。

河南藝術名傢工程《醜也帥氣》曲劇名傢楊帥學藝術研討會,不僅標志著河南藝術舞臺發展繁榮景象的提升,也是對文化大繁榮大發展的真正體現。

研討會全體人員大合影

操作記錄

2017-05-27 22:06寫稿蔡曼玉




(原標題:河南省藝術名傢推介工程 ——“醜也帥氣”楊帥學藝術研討會在鄭州召開)



本文來源:大河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有限公司登記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520675917A8B444E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