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客從遠方來上海洋山檢驗檢疫局保障科學鉆探船入境
6月11日正午,伴隨悠長嘹亮的汽笛聲,藍白相間的美國大洋台灣商標鉆探船“喬迪斯·決心”號緩緩靠泊上海南港碼頭。這是40餘年來,“喬迪斯·決心”號首次靠泊中國大陸港口。

“喬迪斯·決心”號長143米、寬度21米,最大鉆探水深8235米,海底下最大鉆探深度約4000米,可在海上連續航行75天。在世界最先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進的大洋鉆探船行列,“喬迪斯·決心”號是世界各國科學傢共同參與國際大洋發現計劃的重要平臺。

確保船員健康

“喬迪斯·決心”號此次靠泊目的之一,是應國傢科技部邀請參加第三屆上海臨港海洋節。此前,它剛剛結束瞭由中國科學傢主導的南海大洋鉆探任務。

香港商標註冊做好“喬迪斯·決心”入境檢疫保障工作,上海洋山檢驗檢疫局制定專門台灣商標註冊查詢的衛生檢疫監督保障方案。由於該輪已在海上鉆探作業達2個月,洋山局不僅要核查其“船舶健康申報書”和“免予衛生控制證書”等相關單證,還須對來自十多個國傢的65名船員和60名科學傢逐一實施醫學巡查。“醫療日志都要查,不能放過任何風險點。”洋山局工作人員說。

考慮到該科考船經過數次改造,其內部結構與一般船舶結構有很大區別,洋山局工作人員提前分組分工,對餐廳廚房和食品庫、工作區域衛生狀況以及醫療、衛生設施器材使用情況、飲用水消毒凈化設施運轉情況、壓艙水無害化處理情況等重點區域台中商標註冊申請和環節展開細致檢查,連廢棄物和生活垃圾都作瞭預防性消毒處理。

保障船舶安全

“喬迪斯·決心”號最近一次科考地點位於中國南海。洋山局工作人員介紹:“該地區屬於熱帶,加之最近氣溫上升,船上存在一定蚊媒傳染病風險。”對此,該局將船舶媒介生物防控及控制設施器材配備情況,是否存在媒介生物活動跡象和孳生地等情況,列為檢查工作的重中之重。

“船上還有大量深海鉆探巖石樣本,可能存在放射性風險。”洋山局工作人員說,他們特地帶來瞭便攜式放射性檢測儀,對相關樣品實施放射性檢測。

“喬迪斯·決心”號此次靠泊,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補給食品及飲用水。對此,洋山局在其靠泊前派員開展瞭供船食品和碼頭前沿供水快速檢測,並針對船舶上飲用水和食品完成采樣檢測。結束所有檢疫工作後,洋山局第一時間為其簽發瞭入境衛生檢疫證。

提升自身能力

近年來,洋山口岸不斷提升口岸核心能力。洋山局借助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科學運用風險評估和信息化管理等措施,改革創新現有檢疫模式,推行電訊檢疫和“單一窗口”等新政策,使通關效率和運營成本最優化,停靠洋山港的國際航行船舶數量逐步增長。洋山港各航線船舶單艘次年平均進出口集裝箱從2016年的2518.07TEU增長到2017年的3116.28TEU,同比增長23.76%。“這是對上海自貿試驗區便利通關環境的肯定,也是對洋山局船舶檢疫創新制度的認可。”洋山局局長陸建生說。

洋山港從2005年開港至今,從昔日默默無名的漁村小島,到如今世界矚目的東方大港;從2002年深水港建設可行性報告立項批準,到2013年洋山港自貿試驗區成立,正是通過一次次創新,才引來一艘艘遠方“來客”,成為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要依托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周 銘 孔麗珠)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3E0F8BFB86FE63F1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