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上海傢化:收購英國嬰童用品龍頭 全方位調整待起航
事件

公司2017年6月8日發佈公告,全資子公司AbundantMeritLimited擬以自有資金2.93億美元(約19.96億人民幣)現金收購CaymanA2,Ltd.100%股權和相關股東債權。本次交易後公司將取得Cayman及下屬經營實體Mayborn集團100%的控制權。

簡評

1.標的公司Cayman為全球嬰幼兒喂哺及護理產品領軍企業,全球佈局,實力雄厚。

(1)國際市場開拓有利,市場地位高。Cayman下屬的Mayborn集團主營業務為嬰幼兒喂哺工具及護理產品的生產、銷售等。其品牌TommeeTippee國際知名度高,產品在50多個國傢均有銷售,以歐、美、澳為主要市場,其中英國、澳大利亞的市場份額超過30%。

(2)產品線齊全質優,研發實力出眾。公司的嬰幼兒產品定位中高端,質量高且美觀實用,產品線全方位覆蓋嬰童喂輔、監護照料、台灣註冊商標查詢安撫睡眠等品類。同時,公司在研發的設計、測試、成本優化等方面擁有市場領導地位,已成功推出嬰兒視頻監控平板等高科技產品。

(3商標註冊時間)穩增長高毛利保障業績,借款與激勵計劃拖累凈利潤。

Cayman控股母公司JakeHolding,Ltd.近年收入保持較高速增長,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1.50億英鎊,同比增長16.37%。盈利能力方面,公司2015、2016年綜合毛利率分別達50.20%、50.51%,保持在穩定的高水平。然而受前股東大額借款發生的利息、長期激勵計劃獎金的確認和傢化集團收購時的交易費用影響,2016年的財務費用和管理費用(包括行政管理費用和例外行政管理費用)分別高達2174.7、6542.4萬英鎊,導致2016年發生3746.6萬英鎊的虧損。

2.乘二胎紅利緊跟消費升級,享協同效應強化品商標註冊中國牌佈局

(1)國內嬰童行業快速增長,細分喂哺用品市場潛力大。2016年二胎放開後,我國全年新生兒數量同比增長11.5%至1846萬人,而80/90父母作為消費升級主力,推動瞭嬰童市場的持續高速發展,2016年行業規模預計達70億元,同比增長18.64%。而喂哺用品市場在中國尚處早期發展階段,雖然0-3歲嬰幼兒數量龐大,但每年在喂哺用品上的人均支出(201元)不及歐美國傢平均水平(709元)的三分之一,市場潛力巨大。

(2)打造國際化嬰童護理平臺,完善品牌佈局,協同相互促進。公司引入TommeeTippee後,全球業務將保持相對獨立,董事會成員將進駐管理,並實行月度經營情況溝通匯報;國內業務將由上海傢化的品牌、渠道團隊以及Mayborn的團隊共同合作,在產品創新、差異化定價、多渠道數字化營銷、終端渠道形象培養等全方位拓展市場。一方面,TommeTippee將與以啟初為代表的嬰童護理業務形成研發、生產、營銷等環節的良好協同,充分利用平臺和渠道優勢,促進新舊業務的共同發展,完善嬰童市場的多品牌、多品類佈局,另一方面,該品牌的引入能夠彌補停止花王代理後的品牌和收入缺口,加之新業務的毛利率遠高於原先的代理業務,公司嬰童市場的盈利能力將有更為穩健的保障。

3.深度優化調整,未來盈利可期。

(1)費用包袱減輕。收購後公司將為Mayborn提供股東免息借款,利息費用對利潤造成的拖累有望減輕,財務費用率預計由2016年的11.75%下降至2017、2018年的4.28%和3.88%。

(2)激勵制度持續。公司保持2016年向管理層發行的2.57萬股B股和2017年向中層員工發行的1.2萬股C股股票增值權,持股人員可在2022年根據公司增值幅度獲取現金獎勵。公司股權激勵一方面有利於保留公司優秀人才,另一方面對中高層員工的利益綁定有助公司價值的提升。

(3)減少關聯交易,專註業務:從傢化集團完成收購後,公司能夠減少與集團的內部交易,避免代理、經銷過程中復雜的定價流程,增加工作效率,專註業務。

傢化集團承諾,CaymanA2的2017、2018、2019年度凈利潤(考慮股權激勵支出)分別不低於人民幣848.88萬元、2555.99萬元、5133.32萬元。

4.主業全方位調整,蓄勢待發

公司2016年在研發創新、品牌高端化年輕化建設、店效提升和供應鏈優化等方面進行瞭全方位的調整和提升,2017年Q1剔除花王業務的影響,實現營業收入13.38億元,同口徑同比增加14.54%,歸母凈利潤1.08億元,同口徑同比增加1.79%。

投資建議:公司收購抓住嬰童市場整體快速增長和消費升級的機遇,引入Mayborn旗下TommeeTippee公司現有嬰童護理業務形成良好協同,進而為公司品牌佈局和國際化打下堅商標註冊流程實基礎。隨著優質資產的註入與公司2017年自有品牌的升級發展,業績有望築底企穩。考慮到行業增速放緩和新收購公司業績釋放仍需時日,我們認為公司仍見面臨較長時間的復蘇。預計2017-2018年公司EPS分別為0.48、0.68元/股,對應PE分別為59、42倍,若收購後並表且實現業績承諾,公司2017-2018凈利潤可達3.48億、5.11億元,EPS分別為0.52、0.76元/股,對應PE分別為55、38倍,維持“增持”評級。

台中商標註冊申請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3E0F8BFB86FE63F1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