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合肥入選全國宜居城市20強 解密“宜居合肥”
合肥入選全國宜居城市20強 解密“宜居合肥”

2017-06-2606:56合肥晚報台中化糞池清理評論(人參與)


日前,中國社會科學院發佈瞭《中國城市競爭力第15次報告》,報告對全國294個城市的綜合經濟競爭力和289個城市的宜居競爭力、可持續競爭力進行瞭排名。其中,合肥入選全國宜居城市第17位。在這座神奇的城市,“宜居”的秘密究竟在哪裡?就讓我們一同來解密吧。

科 教

名副其實的“科教之城”

上世紀八十年代,合肥被確定為全國“四大科教基地”之一。時至今日,合肥做到瞭“科教之城”的實至名歸。到2020年,合肥還將建成合肥綜合性國傢科學中心和全國性產業創新中心,科教實力再上新臺階。

合肥擁有以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為代表的各類科研機構200多個,以中國科技大學為代表的各類高等院校59所,科教人才比例穩居全國同類城市前列。據2012、2013年兩年英國《自然》雜志數據顯示,合肥基礎科研實力位居全國第三,僅次於北京、上海。隨著合肥綜合性國傢科學中心的建設,合肥還將打造超導核聚變、量子國傢實驗室、聯合微電子中心、大基因中心等七大創新平臺。

近年來,國內知名的高校接連入駐合肥。清華大學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彩虹藍光—北京大學協同創新中心正式成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合肥校區明年招生。同時,復旦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十餘所高校,都與合肥開展瞭合作。

醫 療台中通馬桶價格

醫改台中市化糞池清理春風惠及全城百姓

不斷推進的台中通水管醫改如春風拂過大地,在關鍵領域和重點環節取得突破性進展,真正讓老百姓得到瞭實惠。

通過制定深化醫保付費方式改革的政策措施,推進按人頭付費、床日付費、總額付費等多種方式結合的付費方式改革,合肥做到瞭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實行“臨床路徑+按病種付費”制度改革,探索按病種付費浮動定額管理機制,到2016年底,公立醫院40%以上的住院患者實現按病種付費。老百姓看病掛號也更為容易,合肥全面推行門診分時段預約,預約掛號占總門診比例達到15%以上,住院患者分時段預約檢查比例達到50%以上。

合肥還大力改革支付方式,實行住院按病種台中洗水塔費用付費補償。根據定點醫院分類,政策補償比上調為70%~90%,大病保險交由商業保險公司承辦,大病保險二次補償分段報銷比例從2013年的40%~80%提高到2015年的45%~85%。

生 態

環巢湖已成靚麗風景線

2011年,行政區劃調整後,“攬湖入懷”的合肥在“城湖共生”理念下,開始以前所未有的氣魄全面啟動巢湖綜合治理,積極規劃建設環巢湖生態示范區。2012年11月,環巢湖生態示范區建設開工;歷經兩年建設,2014年7月,巢湖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躋身“國傢級”,合肥成為其核心區。近五年時間,巢湖綜合治理取得瞭重要階段性成果,生態濕地修復保護、點源污染治理等工程已顯現成效。

合肥創新性地按照“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源”的治水方略,強力實施“八大工程”,項目按照“實施一批、儲備一批、謀劃一批”要求,交叉進行、逐步升入、統籌推進,一個“安瀾巢湖、碧水巢湖、生態巢湖”的美麗景象正在顯露真容。

政務

辦事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多年來,合肥市持續開展行政權力清理工作,已成為全國行政審批項目最少、辦事流程最優、辦事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合肥市大刀闊斧,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向著難點進,向著深入改。截至目前,共保留行政審批事項101項。開展行政權力項目清理,市本級保留權力事項1458項,精簡權力事項4077項,精簡率73.7%。通過采取暫緩、凍結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減少審批項目,合肥還建立負面清單制度,凡是市場主體依法依規自主決策事項,政府不再審批。在如今的合肥,老百姓隻需點開網上服務大廳,就能足不出戶瞭解辦理事項的基本信息及已受理事項的辦理進度及辦結情況。不僅如此,老百姓可以通過網上辦事大廳發起申請,通過預審後,前往窗口辦理。

合肥晚報 合肥都市網記者 羅敏

(責任編輯:沈秀田)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DD7F3B3F021DB203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