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抽化糞池







▲王定宇認為,「蔣不來台灣,會不會被中共殲滅呢?是來保護台灣,還是跑來台灣?」(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各級學校抽化糞池心/綜合報導

適逢先總統蔣中正逝世42周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蔣不來台灣,會不會被中共殲滅呢?是來保護台灣,還是跑來台灣?」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相當不苟同,她認為,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國際情勢而論,蔣中正來台後,確實成台中洗水塔費用功保衛中華民國,以結果論而言,是功大於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5日在記者會上宣示,蔣中正是保衛台灣的第一戰士,與228事件無關。王定宇反問,「蔣介石是不是228元兇,是要看證據」,歷史事實不是蔡正元用「標準答案」就能一言堂定調。

王定宇表示, 國民黨軍內有匪諜,外有共軍追打,台海的幾場保衛戰,不否認國軍付出,「難道當時的台籍青年沒有加入?沒有原日軍投降後,變成白團支援、協訓?沒有美軍協助?怎麼變成蔣介石的功勞?」

最後,王定宇說,國民黨來台後,掠奪資源、通貨膨脹、貪污腐敗、白色恐怖,這些都有客觀的證據,「蔡先生怎麼忘了?」結論是,蔡正元應該是跟蔣介石不對盤,要不就是「自己人」的概念,怕大家忘了討論「228元兇是誰」,特別提醒大家要記住。

徐巧芯認為,無法認同王定宇這種譏諷的說法,台中水管不通蔣中正來台後,成功保衛中華民國,使得台灣不至於被共產黨赤化,後續也推動了多項土地改革,包括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等政策,為當時台灣社會的穩定帶來很大的幫助。

因此,徐巧芯說,台灣現在能擁有自由、民主、經濟發展等,都是蔣中正奠定的基礎,就像前總統馬英九所說,「蔣中正應是功大於過」;至於王定宇說蔣介石是否為228元凶要看證據,徐巧芯認為,確實要看證據,但有些對蔣介石有利的證據確有人選擇不看,刻意操作蔣介石是「殺人魔王」,但就目前資料來看,蔣中正並未構成這樣的罪。

「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有功過,離世後可留給後人評斷」,徐巧芯強調,政治人物的功過可以放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審視之,才能了解其是否符合歷史發展的客觀規律與趨勢,但蔣中正在228事件中,雖然不可能沒有政治責任,但全部推給蔣中正一人,從歷史、證據的角度看來,也不恰當。







台中通馬桶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C5AD5440ED545CBF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