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抽化糞池▲年金改革協商結論。(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台中通水管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國民黨團卻使出程序發言阻擋審查,更提案要求「先公聽,再審查」;最後經過朝野協商,藍綠都同意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再進入逐條審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臉書上貼出協商結論,喊話要國民黨團按照結論走,才能共同面對年改問題。

各黨團協商後達成共識,包括,同意下周開2場公聽會,一場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另一場為教育人員年金改革案,在公聽會未完成前,法案不進入逐條審查;本周會議照程序進行提案說明、再循達及宣讀各版本條文,另「精算報告」於19日併案報告及備詢;下周一審查「公立學校教職人員退撫條例」,程序如上;公聽會於26、27日各辦一場。

▲立法院審年金改革,軍公教動員群眾場外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對於年金改革審查展開,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8、19日就開始在立法院外集結,19日上午甚至推擠前來立法院的官員、立委,還查驗記者身分,表達不滿訴求,爆發零星衝突。

其中,不僅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慘遭潑水,直呼:「這近乎圍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林俊憲、王定宇等也都被追打,連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林為洲都受傷。

對於抗議群眾的暴力行為,總統蔡英文則喊話,不能放任暴一般家庭抽肥力拖延改革腳步,「脫序的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





台中水管包通價格

台中抽水肥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C5AD5440ED545CBF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