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週六將滿三週年。(圖/本報資料照)各軍營單位抽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服貿協議》草率的審查程序,2014年的318學運,學生占領立法院靜坐抗議長達24天,展現青年的力量,為台灣民主寫下新的一頁。而今,318學運將於本週六屆滿三年,當初的訴台中洗水塔求「監督條例」至今在內政委員會仍未審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14日呼籲,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執政黨「不要再迴避」。

徐永明指出,時力去年提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除了將名稱正名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提出事前監督、事中參與、事後民主,並納入國會、民間參與。民進黨團同樣也有相關對案,希望能加速進行立法。

在立法院具有議程設定能力的執政黨,真的要面對318已經三週年了」,徐永明表示,當初審查公民投票法時,執政黨希望政治性協商應有公民參與機制,並放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中處理,時力也認同,如今卻仍未見動作,民進黨需兌現政治承諾。

經民連發言人簡年佑則說,希望過去的參與者,能在3月18日重回舊地,繼續監督、關心,讓民主可以深化,不要只因投票、政黨輪替就結束。

台中抽化糞池

台中清化糞池推薦 台中通水管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C5AD5440ED545CBF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