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泰囧》主創做客網易 徐崢:沒想到這麼成功
由徐崢導演,黃渤、王寶強、徐崢共同主演的賀歲喜劇《人再囧途之泰囧》已於12月12日全國上映,上映至今票房一路飄紅,作為導演和主演的徐崢以及劇中另一位主演黃渤近日在本片上映後做客網易明星聊天室。

台中水管包通價格


網易娛樂12月17日報道(文/城南草木生 采訪/盤思佳)由徐崢導演,黃渤、王寶強、徐崢共同主演的賀歲喜劇《人再囧途之泰囧》已於12月12日全國上映,上映至今票房一路飄紅,作為導演和主演的徐崢以及劇中另一位主演黃渤近日在本片上映後做客網易明星聊天室,關於自己這部導演處女作,徐崢感觸很多,作為主演的黃渤同時也有很多話要說。

台中市化糞池清理談票房:沒料到反響會這麼好

網易娛樂:各位網易網友大傢好!歡迎光臨我們的明星聊天室,到瞭賀歲檔,大傢對看電影這件事情很頭疼,不知道什麼樣的才是好電影,但根據我最近的一次經歷觀察,觀眾到最後看字幕的時候還是很高興,那這個電影肯定不會太難看,給我這次比較奇特經歷的這部電影的主創就坐在我們的演播室,來自《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導演,同樣也是主演,徐崢,還有另一位主演,大傢非常喜歡的喜劇演員黃渤。

徐崢、黃渤:網易的網友朋友大傢好。

網易娛樂:這部電影現在已經是現象級瞭,不知道這個詞現在在導演心中能喚起什麼畫面,因為對觀眾來說最直觀的感受就是進電影院沒法兒買到票,我朋友中午去買票,直接給他扔到晚上瞭,有件事情挺奇怪,我跟一個外國朋友說我最近要去看一個喜劇,他就問我是那個叫《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片子嗎?他直接跟我說劇情,“三個男人在泰國遇到奇怪的事情”。這樣一個描述,可見一個片子的傳播達到這樣的程度,雖然導演之前說過有信心,覺得大傢會喜歡,但現在到這樣的程度,是不是還是有意外?

徐崢:有意外,我沒有想到觀眾人數會那麼多,場面會那樣火爆。

網易娛樂:原來黃渤拍《瘋狂的石頭》時有類似的感覺嗎?突然一下子就爆瞭?

黃渤:有。拍《瘋狂的石頭》的時候,從劇本到拍攝到整個制作完成,大傢覺得會不錯,但沒想到會這樣。這個片子也是一樣。拍完瞭,大傢看完瞭也認為沒問題,覺得會很好,但沒想到會這麼好。

網易娛樂:第一次當導演,所有人對這個片子的評價,有一個是統一的,就是沒想到這是第一次拍電影的人拍出來的東西?

徐崢:其實也不能純粹說是第一次,因為我做這個電影本身,我覺得好像大部分經驗都來自於舞臺劇,舞臺劇呢,你在臺上演戲的時候,特別是演喜劇,你哪裡演對瞭他馬上給你反饋,下面就笑瞭,有時候快一拍,慢一拍,反應就沒那麼好,其實每次演同樣一個戲就會經過很多次測算。這場戲我們怎麼弄這塊肯定會笑,怎麼弄這裡肯定會覺得好玩,後面在剪輯,包括做音樂,做剪輯節奏的時候,其實也是沖著這個方向去的,本身就很想提供給觀眾一個觀影經驗,很愉快的電影,因為我記得小時候看《虎口脫險》那樣的電影,我覺得好好看啊,可以讓我從頭一口氣看到尾的,目標就是想做一個這樣的電影。

網易娛樂:說起來,你用到《虎口脫險》的例子,或者還有《瘋狂的石頭》的例子,但做起來是最難的,你永遠不知道哪個點能觸動到觀眾,所以你剛才說的計算很有意思,不管是做演員還是導演,怎麼去計算這個東西,真的有個模式出來嗎?

徐崢:其實所謂的計算不可能像數學一樣,它還是根據劇情來的,比方說我們戲裡面有幾個大的高潮段落,比如說做Spa的那一段,那是一大段,笑點是很集中的,前面都準備好瞭,都鋪好瞭,然後扔炸彈,到最後鏡頭切過去,做蔥油餅Spa,一做觀眾就會笑,這是一組。

再一組是走錯瞭廟的地方,那個地方是臺詞,前面帽子的事情已經鋪好瞭,到那兒就爆發瞭,噼裡啪啦又是一堆,然後是後面從追車開始,一路沖沖沖,沖到山谷底下兩個人吵架,真的是已台中清化糞池推薦經囧得不行瞭,那三大場是比較好笑的。

所以我看到觀眾發微博,說從頭笑到尾,其實我知道,他坐在電影院裡沒有從頭笑到尾,他隻是在該笑的地方笑得特別密集,而且你想,這三段完瞭以後其實都有抒情的段落和緩下來,讓他不笑的段落,可以讓他有所休息,其實做的時候是做一個大致這樣的規劃,談不上什麼“算瞭,五分鐘到瞭”。

黃渤:其實簡單說我覺得它是一個規律,這次他做的是比較標準的類型片,規律是有的,其它的東西,比如說我們像做一個手工的杯子,或瓷瓶,在泥胎的時候,很多時候是因為時間長瞭,一直在這個環境裡浸染,你所具備的經驗,這種經驗會讓你知道手的輕重,是一種下意識,這種下意識是需要長期的(積累),比如徐崢剛才說的在舞臺上、在拍戲過程中不斷形成的。

網易娛樂:原來很多人隻是看你演的戲,對你作為演員的創作本能不是特別瞭解,我們網易好一點,因為已經看過您給我們拍的短片,而且知道其中很多東西是您加進去的,知道您在這方面真的挺有天賦,作為朋友,你平時有發現徐崢在這方面挺有天分的嗎?

黃渤:天分這個得比較。

網易娛樂:怎麼比較?來比較一下。

黃渤:就是說,他不能跟我比較,跟我比較呢……

網易娛樂:好慘,王一般家庭抽肥台中洗水塔寶強也這麼說你(指徐崢)。

黃渤:其實他當導演是一點兒不出乎我意料,我覺得他早晚會這樣,因為本身他有那種創作欲望和沖動,另外一個,他平時的積累夠,而且他有傾訴欲和表達欲,類似於像這種人才早晚都會出東西的,他平時看片量還是蠻大的,經常會跟我們說一些奇奇怪怪的這種片子那種片子,讓你自慚形穢,隻能裝沒聽見,去想別的(笑)。

網易娛樂:有這麼多積累,到這時候才自己做一個,感覺上有點晚瞭,你怎麼早沒想到自己出來拍喜劇?我們都看瞭那麼多爛喜劇瞭。

徐崢:因為我一直在做演員,我沒有特別想要當導演,我的目標不是要當導演,因為做演員,相對來說還是單純一些,拍完戲就走瞭。但是好像又有點……有的時候你拍一個戲,你看到什麼地方可以更好,覺得有點兒可惜,所以來當導演呢,總歸有一次機會,你有一個自己的孩子,這裡面一切,從頭到尾,所有的想法都是你的,那樣我覺得好像可以表達得完整一些。

這次跟寶強的合作,因為也有一個合作在先,包括跟黃渤的合作,其實也是有好幾部戲瞭,我們三個人在一起,對我做導演來說還是比較有安全感的,我覺得,反正他們都在這兒呢,基本上不會偏到哪裡去,因為劇本也是磨瞭挺長時間,其實是嚴格按照劇本在做這個事情的。

網易娛樂:這個感覺有點像……你是不是真的看瞭那麼多,或者自己經歷過一些自己覺得不是特別滿意的,不管是喜劇也好還是什麼也好,有種拍案而起的感覺,覺得我該做點事情瞭。

黃渤:其實那都是積累嘛,有好的時候學經驗,不好的時候告訴自己以後千萬不要這樣。

徐崢:對,其實是一點一滴匯聚起來的,不是我有一天坐在傢裡把一個劇本一合,敲桌子說我要做喜劇。

黃渤:對,跟光頭一樣,頭發不是一下子掉光,是一根根掉光的。

徐崢:這個過程還是蠻長時間的,做導演還是下決心累積的,一開始我也沒想做這個,我想找個導演來做這個事情,我隻要在裡面演就可以瞭,但在這個過程中,因為我要去說服別人,我就給別人一遍一遍講故事,越講越多,我發現自己知道得越來越多。

網易娛樂:既然作為《人在囧途》組合的延續,這裡面有你們兩個人大傢已經很期待瞭,為什麼非得再加一個人物呢?

黃渤:因為現在票房是這麼多億,之前也都不錯,一個多億應該能收住瞭(笑)。

徐崢:黃渤來肯定對觀眾是有很大的號召力。

網易娛樂:你先想好瞭找黃渤,還是先想到這個角色必須加進來?

徐崢:也是同時的,最好有一個角色可以讓故事再多一條線,再多一層,另外也覺得這個角色必須是黃渤。

網易娛樂:一開始王寶強和黃渤的角色已經是不可替代的?

徐崢:對對。

黃渤:我們也試過,首先朋友歸朋友,幫助歸幫助,但你也不能太過分,拿過來這角色,你是要真的讓我去旅遊還是要幹嘛,其實我有跟他提過,他也考慮過,後來想瞭想,畢竟是身份變瞭,他現在是導演瞭,我覺得你得讓他舒服一回,完全實施自己的想法,完全能痛快一回,每個人的想法都會有多少偏差的地方,包括對一段戲的處理,但我是覺得大傢的審美大致是一致的,其它那些東西其實就可以忽略,哪怕戲少一點,哪怕幫襯一下。

徐崢:要說計算呢,這個是被計算的,我們發現如果太多的話會影響到票房,隻有在一個比較少的尺度裡面是正好,如果再低瞭也不行。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9E2837A38AC59D0D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