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一帶一路”站上新起點(望海樓)


5月15日,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閉幕。此次高峰論壇達到瞭凝聚更多共識、明確合作方向、推動項目落地、完善支撐體系的目的,在“一sbir補助金額帶一路”歷史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一帶一路”建設由此站上新的起點。

自習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一帶一路”建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此次高峰論壇的召開也是對這些成果的檢閱。可以說,“一帶一路”迄今的進展遠超倡議之初人們最大膽的想象。這些進展不單單指一些具體項目看得見摸得著的“早期收獲”,更重要的是倡議獲得的巨大回響。作為迄今為止中國為世界提供的最重要公中小企業補助金共產品,“一帶一路”雖是中國首倡,但為世界共享。這一認知越來越深入人心。

此次高峰論壇發表的圓桌峰會聯合公報反映瞭與會各方的廣泛共識。從中可以看出,各方均願致力於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國際合作,支持加強經濟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架設各國民間交往的橋梁。高峰論壇發佈的成果清單主要涵蓋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類,共76大項、270多項具體成果。上述公報和清單的內容充分表明,“一帶一路”正從倡議轉化為共識,從共識轉化為行動,從行動轉化為成果,讓沿線各國及其民眾都有參與感、獲得感。

大量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具有歷史縱深感,而且具有未來穿透力。古絲綢之路歷經千年,積淀瞭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成為人類文明的寶貴遺產。而當今世界,一方面各國利益深度融合,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成為時代潮流;另一方面,“和平赤字、發展赤字、治理赤字”成為擺在全人類面前的嚴峻挑戰。從古絲綢之路汲取思想營養,打造新時期的“和平、繁榮、開放、創新、文明之路”,是中國與世界的共同需要,是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傢的共同擔當。

獨行快,眾行遠。構建“繁榮、和平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寫入瞭高峰論壇的聯合公報。把自身發展與世界發展結合起來,把“中國夢”與“世界夢”對接起來,正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的初衷,契合“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基本理念。個別國傢和國際輿論,出於種種原因對中國推進“一帶一路”仍有誤解和疑慮,這並不奇怪。中國將用事實表明,中方願發展同所有“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國的友好合作,不會損害他國主權、幹涉他國內政,不會輸出社會制度和發展模式,更不會強加於人,不會重復地緣博弈的老套路,不會形成破壞穩定的小集團,而是將開創合作共贏的新模式,推動實現開放、包容和普惠的全球化。


“一帶一路”讓歐亞大陸以及更廣大區域的發展前景豁然開朗,中國不斷提升的國力和積極進取的精神為國際包容性發展提供瞭更多保障。縱使前行的道路還有許多挑戰和困難,中國與各國攜手推進“一帶一路”的決心不會改變。中方已宣佈將在2019年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有理由相信,在新的起點上,“一帶一路”建設將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不斷取得新的進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註入強勁動力。屆時各國代表再聚首,“一帶一路”會給世界帶來更多驚喜。

(作者為本報特約評論員、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特聘研究員)



(原標題:“一帶一路”站上新起點研發補助(望海樓))



本文來sbir申請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政府補助中小企業19FE79551DB68D7C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