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河南推進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 洛陽、新鄉、駐馬店先行先試 河南日報網
河南日報客戶端記者 趙力文台中商標註冊代辦

河南與全國一樣,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尚處於起步階段,沒有很好的經驗,沒有成熟的技術,缺乏配套的技術規范和標準,法律法規也比較欠缺。為切實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保護和改善土壤環境質量,保證全省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和生活空間的安全,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河南決定在洛陽、新鄉、駐馬店3市實施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工作。

6月10日,河南召開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工作調度會議,洛陽、新鄉、駐馬店3市政府和省工信委、國土資源廳、農業廳三個牽頭委(廳)分別匯報瞭本地區、本部門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推進情況、存在問題和建議。

先行區總體思商標註冊費

會議上,河南明確瞭建設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總體思路,我省選取在經濟社會發展條件、土壤污染類型、防治工作基礎等方面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洛陽、新鄉、駐馬店3市,按照夯實基礎、試點示范、輻射推廣、完善提升四個階段,開展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在源頭預防、風險管控、治理與修復、監管能力建設等方面先行探索,創新制度,完善政策,總結模式,之後全省推廣,為全面打贏土壤污染防治攻堅戰,保護和改善土壤環境質量積累經驗、奠定基礎。

先行區基本目標

對於建設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所要達到的目標。有關負責人介紹,先行區要為全省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出模式”“出經驗”國際商標註冊“出效果”。

“出模式”,就是通過先行先試和探索創新,把先行區作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創新平臺,建立土壤污染防治管理體制,推進土壤環境保護制度創新,形成可推廣香港商標註冊的集合瞭土壤污染防治技術、工程、管理的綜合模式。

“出經驗”,就是按照保護優先的思路,構建污染源監管——污染物排放控制——責任追究與獎懲體系,嚴控新增土壤污染。以風險管控為核心,探索土壤資源安全利用實踐經驗;探索基於土地用途香港註冊商標的分類風險管控措施,形成可模仿的土壤污染防治運行機制。

“出效果”,就是通過先行區建設,實現有效切斷污染來源、有效防范環境和人體健康風險,做好未污染土壤保護,並逐步消除受污染土壤危害,達到預防、管控、治理的效果,供其他類似區域學習借鑒,推動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共同提高。

先行區建設重點任務

會議上,我省明確瞭3個先行區的重點任務。

洛陽、新鄉兩個先行區重點任務是,加強工礦污染控制,做好礦山生態環境恢復;實施建設用地準入管理,建立建設用地調查評估制度;采取農藝調控、退耕還林還草、實施用途管制等措施,做好受污染農用地風險管控;制定土壤污染治理與修復規劃,開展試點示范,探索建立符合地方實際的土壤污染治理與修復技術體系,有序開展治理與修復;探索未污染土壤環境保護經驗模式。

駐馬店先行區重點任務是,強化現有工業企業源頭控制,實施工業企業全面達標排放計劃,加強空間佈局規劃,嚴格控制新增土壤污染;加強農業面源污染控制,建立廢棄農膜、農藥包裝廢棄物回收和綜合利用網絡,推進畜禽糞便處理利用設施建設;優先劃為永久基本農田,嚴格保護未污染耕地。

據瞭解,建設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既是國務院“土十條”的要求,也是《河南省清潔土壤行動計劃》明確的任務,按照河南省政府常務會議精神,王鐵、張維寧、徐光三位副省長分別牽頭,省工信委、國土資源廳、農業廳等部門配合做好先行區建設,洛陽、新鄉、駐馬店3市政府是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的責任主體,省政府將在政策、資金等方面支持3市開展先行區建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3E0F8BFB86FE63F1
arrow
arrow

    dotifhz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